EN
https://www.gov.cn/

外媒:李克強稱多項優勢將確保中國經濟穩定增長

2016-03-06 17:4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外媒稱,李克強充滿信心地喊話:“困難和挑戰並不可怕。中國的發展從來都是在應對挑戰中前進的,沒有過不去的坎。”他認為,中國有多項優勢,可以應對挑戰,“特別是我們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3月5日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日表示,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為6.5%-7%,這一增長目標表明政府正視經濟放緩的現狀。

報道稱,這是近20年來中國政府首次將經濟增長目標設定為一個區間,此舉使政府在計劃執行方面有了更大的靈活性。在中國的政治體制之下,實現預先設定的任務依然有著重要的政治意義。

在當前中國正進行結構性改革且全球經濟疲軟之際,中國政府下調增速目標符合普遍預期。

報道稱,李克強3月5日在全國人大會議開幕會上作年度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到了經濟增長面臨的阻力因素,例如去年世界經濟增速為6年來最低,國際貿易增速更低,大宗商品價格深度下跌,國際金融市場震蕩加劇。但他還表示,經過多年的快速發展,中國物質基礎雄厚,經濟韌性強、潛力足、迴旋餘地大。

報道稱,3月5日公佈的總體經濟增長目標並不令人意外,這顯示出,在中國經濟增速下降之際,政府繼續將穩增長作為優先考慮的問題。

政府承諾繼續調整經濟結構,向消費和服務拉動型經濟轉型,試圖減少數十年來對投資和製造業的依賴。但政府也提出了繼續通過投資促進經濟增長的戰略。

報道稱,報告沒有就對外貿易設置具體目標,這和過去幾年有所不同,反映出全球需求下降以及出口作為經濟增長推動因素的重要程度減弱

面對經濟逐漸走向成熟之後帶來的多種下行壓力,中國希望依靠新的增長點來提振經濟,例如放鬆政府監管,鼓勵創新和發展城市集群等等。李克強稱城鎮化是中國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最大的內需潛力和發展動能所在。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3月5日報道,中國總理李克強當日指出,經濟增長預期目標6.5%-7%,考慮了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相銜接,考慮了推進結構性改革的需要,也有利於穩定和引導市場預期。

報道稱,李克強充滿信心地喊話:“困難和挑戰並不可怕。中國的發展從來都是在應對挑戰中前進的,沒有過不去的坎。”他認為,中國有多項優勢,可以應對挑戰,“特別是我們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路透社3月5日報道稱,中國總理李克強在一年一度的立法機構會議開幕會上宣讀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説,中國今年將著力化解過剩産能,重點抓好鋼鐵、煤炭等困難行業去産能,並穩妥處置“僵屍企業”。

李克強重申,今年將保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同時北京將繼續完善人民幣匯率市場化形成機制。他表示,政府將加強外債宏觀審慎管理,並採取措施防止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

據俄新社3月5日報道,中國政府計劃在2016年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説,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靈活適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