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德江俞正聲分別參加全國兩會一些團組審議討論

2016-03-06 22: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6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一些團組的審議和討論。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澳門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張德江分別參加了香港代表團、澳門代表團審議。張德江在與香港、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親切交流時表示,過去五年,“十二五”規劃圓滿收官,“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新進展。“十三五”時期是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也是香港、澳門大有作為的重要時期。中央繼續堅定不移和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港澳社會要把握髮展方向,凝聚發展共識,繼續發揮獨特優勢和作用,推動“一國兩制”實踐沿著正確軌道前行。在香港代表團,張德江指出,香港的最大優勢是依託祖國內地,香港社會要緊緊圍繞“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抓住國家實施“十三五”規劃、建設“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機遇,提振發展信心,增強發展動力,拓展發展空間,實現自身更大的發展。在澳門代表團,張德江指出,當前澳門發展面臨的一個突出問題是如何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澳門要把國家“十三五”規劃以及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用足用好,探索一條適合澳門特點的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之路。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特邀界委員聯組會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俞正聲參加了特邀界委員聯組會。盧中原、沙海林、王書堅等委員踴躍發言、各抒己見。俞正聲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説,多年來,特邀界委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職能,為促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俞正聲強調,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統戰、政協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戰略部署。3月4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委員時發表了重要講話,對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推動各項政策落地、落細、落實,重點解決好中小企業融資難、市場準入、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等問題,按照“親”、“清”要求構建新型政商關係,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和提供更多機會。要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在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下功夫,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關係;在服務“十三五”時期發展上下功夫,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開展調研議政,為黨委和政府決策提供參考;在加強自身建設上下功夫,嚴格遵守憲法法律和政協章程,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用實際行動維護政協委員的良好形象。

孫春蘭、杜青林等參加了審議討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