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聯界政協委員:我們應該對中國經濟有信心

2016-03-07 0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 安蓓)“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一直在種種質疑聲中創造著中國乃至世界的奇跡。現在經濟遇到了一些困難,但我們對未來要有信心。”6日上午,在鐵道大廈工商聯界別的分組討論上,全國政協委員、傳化集團董事長徐冠巨的開場白吸引了與會委員的注意。

徐冠巨説:“中國經濟能取得這樣的成績,一方面是靠改革開放創造的好環境,另一方面是靠中國人民的勤勞智慧、不斷創業創新以及我們的企業家精神。”

徐冠巨的發言得到了全國政協委員、天津大通投資集團董事長李佔通的回應。“醫療養老、新型城鎮化、海綿城市……中國有巨大的市場還沒有開發,未來發展還有很大潛力,我們應該對中國經濟有信心。”

“改革開放初期的短缺經濟,掙錢很容易。以後快錢不好掙了,要靠踏踏實實搞研發做創新。但不能説快錢不好掙就對中國經濟沒了信心。”李佔通説。

全國政協委員、三胞集團董事長袁亞非説:“三胞集團這幾年先後並購了幾家國外零售企業,他們進入中國市場以後,生意非常火爆,産品很受歡迎。這恰恰説明了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必要性。”

“過去我們賣電腦、手機,但如果一直繼續傳統模式,一定會被市場淘汰。”袁亞非説,“中國企業要實現彎道超車,要學習引進國外成熟的技術、産品和商業模式,這將大大加快消費轉型升級的步伐。”

“老百姓不是沒有需求,而是供應滿足不了需求。”李佔通説,關鍵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專業求精,做電飯鍋的企業好好把電飯鍋做好,做馬桶蓋的企業把馬桶蓋做好。

袁亞非説,政府工作報告把減稅降費放在積極財政政策的首要位置,明確今年要比改革前減輕企業和個人負擔5000多億元。“這5000多億元實實在在給了企業,能讓企業更好做研發,更好抓産品質量。對企業家是極大鼓舞。”

“中國市場的競爭和機會無限,只是比以前困難了一些。關鍵是企業家認真做,機會有的是,未來充滿陽光。”李佔通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