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團分組審議

2016-03-07 0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領導同志,5日和6日分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有關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到代表團參加審議的領導同志有:栗戰書、韓正、杜青林、沈躍躍、向巴平措、萬鄂湘、常萬全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6日在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説,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的經濟思想和發展思路,是高舉旗幟、改革發展的報告。過去一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人民,牢牢把握國內外發展大勢,戰勝了各種風險和挑戰,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實現了經濟社會平穩運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為我們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偉大勝利、不斷開拓發展新境界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遵循。落實發展新理念就是發展新機遇。要深刻領會、切實貫徹好發展新理念,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6日在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説,政府工作報告客觀總結2015年工作,科學提出2016年工作安排,是一篇縱觀大勢、立足大局、以人為本、開拓創新、求真務實的好報告。“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充分體現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新實踐、新思路、新理論,為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明確了目標任務,繪就了藍圖。上海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的要求,始終抓住發展第一要務不放鬆,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始終抓住改革創新引領發展的重要動力,堅持以自貿試驗區為突破口;始終抓住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促轉型升級;始終堅持特大型城市社會治理創新;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增強補短板意識,使上海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5日在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時説,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堅定信心、提振精神、求真務實的報告,完全贊成。去年取得的成績不尋常、不簡單、不容易,最根本的是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統攬治國理政全局,以寬廣深邃政治視野、高超卓越駕馭能力,正確引領改革發展的前進航向,實行堅強有力的領導。要深刻認識我國發展戰略機遇期的內涵,著重做好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篇大文章。抓住産業結構調整這個主攻方向,壓減過剩産能,激活潛在動能,實現新舊動能轉換。著力提高供給質量,增強供給對市場需求變化的適應性,實現由低水平向高水平供需平衡躍升。根本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聚焦經濟社會發展重大需求強化科技創新,充分釋放全社會創業創新潛能。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6日在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時説,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總攬全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妥善應對風險挑戰,紮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實現了“十二五”圓滿收官。做好今年工作,首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積極推進結構性改革特別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補短板,打贏脫貧攻堅戰,讓包括廣大婦女在內的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向巴平措6日在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實事求是地總結了“十二五”時期,特別是過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確了“十三五”和今年的主要目標任務、重大舉措,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可操作性強,是一個充滿改革創新、凸顯為民情懷、體現求真務實的好報告。“十三五”時期是西藏加快發展的重要機遇期,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各項工作部署,全力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西藏篇章。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6日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説,政府工作報告充滿治國良策,務實進取。過去一年,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國內環境,中共中央、國務院保持戰略定力,創新定向調控,轉變政府職能,淘汰落後産能,實現了“十二五”圓滿收官,成績來之不易。報告直面難題,強調作為,鼓舞士氣,講實話,交實底,不回避困難,以積極的態度,從落實新的發展理念、推動供給側改革、促進消費升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和“十三五”時期發展提出具體可行的措施。報告充滿民本情懷,以民生為中心思想,讓改革發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是一份接地氣、得民心的好報告。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6日在參加解放軍代表團審議時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報告是一個求真務實、彰顯意志、鼓舞人心的好報告。過去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有力應對各種困難挑戰,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進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必勝信念,積極應對挑戰,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上闊步前行;靠踐行新理念謀求新發展,靠深化全民國防教育築牢精神長城,靠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實現犁劍同鑄,不斷厚積軟硬實力;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加強軍隊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