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長賦: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 恢複國人對民族乳業的信心

2016-03-07 14: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李汶羲、于文靜)農業部長韓長賦7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説,“十三五”期間要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調整玉米、大豆産量;提升奶業品質,恢複國人對民族乳業的信心。

韓長賦表示,農業連年豐收,庫存充裕,供給能力和總量不會發生大問題,農業的突出問題在於結構方面。“有的農産品階段性供大於求,比如玉米;有的農産品則處於短缺狀態,如大豆。具有品牌價值的優質農産品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韓長賦説。

韓長賦説,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調整,重點要做三件事:一是調減玉米産量,推進糧改飼、糧豆輪作,調減非優勢産區的玉米麵積。二是提高大豆産量,進行目標價格試點,開展品種攻關,提高生産效益。三是提升牛奶品質,唱響自有品牌,恢複國人對民族乳業的信心。

“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的目的是為了使農産品能夠適應消費升級的需要,提高農業供給體系的質量和效率;推動農業轉型升級,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使農民得到更多收入;揚長補短,使農業生産能力得到鞏固,資源環境得到改善。”韓長賦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