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鐘自然:“十三五”將加大清潔能源的地質調查和礦産勘查力度 

2016-03-07 1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馬勇、秦交鋒)中國地質調查局局長鐘自然7日到青海代表團聽取代表意見建議時披露,“十三五”期間,將加大對清潔能源的地質調查和礦産勘查力度,並將加快籌劃建設跨部門、跨專業的自然資源與能源安全國家實驗室。

“近兩年,根據中央對能源資源和生態環境建設方面的要求,地質調查工作加大了對頁巖氣、天然氣水合物、煤層氣還有北方地區商業性用途鈾資源的地質調查和礦産勘查力度。在這方面,我們已經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進展。”鐘自然説。

鐘自然介紹,國內在非常規能源資源方面的潛力還是非常大的。在地質調查工作中,將通過對能源資源結構的調整,來支撐能源生産和消費結構的調整。“十三五”期間,特別是在新能源中,將進一步加大地質調查和礦産勘查的力度。

鐘自然説,自然資源增速的調查、勘查開發特別是能源安全事關國計民生,國土資源部和中國地質調查局會同科技部等部門,正在積極籌劃建設自然資源與能源安全國家實驗室。目前,這一工作正處於抓緊調研和制定方案階段。

“我們在非常規油氣資源和常規油氣新區方面潛力很大,但這裡面有很多理論、技術上的問題需要解決。建設跨部門、跨專業的自然資源與能源安全國家實驗室,來加大科學技術創新,促進新能源勘查開發力度會起到很重要的引領支撐作用。”鐘自然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