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專家:中國開放發展利於全球經濟增長

2016-03-07 20: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今年要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著力實現合作共贏。海外專家學者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紛紛表示,中國倡導的開放發展理念值得期待,中國的開放發展不僅有助於本國的經濟穩定增長,還將利好全球經濟,有助於其他國家擺脫經濟困境。 

    世界樂見中國開放發展 

    韓國湖西大學教授全家霖表示,國際社會希望看到一個更加開放的中國。為迎接新時代,中國發展戰略將向更加開放的方向轉變,並同時追求包容性,這將對世界産生積極的影響。 

    泰國開泰銀行高級副總裁蔡偉才認為,在改革開放的環境下,中國金融業已走向國際化,為中國經濟躍居世界第二位做出了重大貢獻。 

    “開放是世界潮流,如果固步自封必然落後於時代,”印尼政治分析人士李卓輝説。他認為,中國的開放發展應當著重致力於吸引以高科技産業為主的外國投資者,為中國産業升級轉型提供助力。 

    埃及商人協會成員穆斯塔法·易卜拉欣表示,開放發展戰略保證了經濟的穩定增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這項戰略對於推動全球經濟增長也具有重要價值。 

    世界期待共享中國紅利 

    蔡偉才認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越來越多中國企業跨出國門經商投資。中國已成為國際市場重要的參與者。一個平衡協調、充滿環保意識、開放合作、共贏共享的開放發展戰略對東南亞乃至亞太各國來説無疑都是利好。 

    全家霖説,中國現在的開放模式和上世紀80年代不同,中國與國際社會的合作已更加緊密,中國經濟實現從“量”到“質”的轉變,終將對世界經濟産生積極影響。 

    穆斯塔法·易卜拉欣説,阿拉伯地區和中國對於共建“一帶一路”已有共識,準備把本地區的發展戰略和“一帶一路”相結合,並與中國擴大基礎設施合作。 

    巴基斯坦-中國商業和投資促進委員會主席阿馬努拉·汗認為,中國已經成為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穩定的火車頭,“十三五”規劃的實施將為國際社會提供很多機遇。未來中國仍將是世界經濟發展的引領力量,世界各國都將從中受益,中國開放和共同發展的政策將幫助很多國家實現經濟增長和發展。 

    秘魯《東方》月刊副主編羅森多·阿卡特是資深中國問題專家。他認為,中國企業未來會加快對外投資的步伐,加強與世界各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他相信中國經濟結構的轉型不僅將促進這個東方大國自身的經濟發展,也會對全球經濟産生巨大影響。他説,未來中國對進口産品的需求會越來越大,進而為其他國家帶來商機。以中秘貿易為例,秘魯更多的果蔬等農産品、酒類、羊駝紡織品等將銷往中國市場。(執筆記者:趙菁菁;參與記者:李穎、尤東婕、王家輝、陳霖、周檬、賈安平、季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