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計委主任:採取“國家談判”給專利藥、進口藥降價

2016-03-08 17: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記者 李汶羲、韓潔)國家衛生和計劃委員會主任李斌8日表示,國家衛計委正在採取“國家談判”等措施力爭降低專利藥、進口藥價格。

針對“如何解決專利藥、進口藥價格昂貴,群眾用不起藥”的問題,李斌在當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説,國家衛計委選取了5個左右涉及癌症治療及重大疾病治療的藥品作為談判試點,試點藥品都是價格是比較貴的專利藥、進口藥。通過談判,藥價降幅可達50%以上。

國家衛計委副主任馬曉偉介紹,專利藥品談判一旦取得成功,則考慮將其納入相關藥品報銷目錄,使藥價得到降低。在全國推行大病保險之後,要對20幾種疾病進一步給予補償。在進行藥品談判的同時,國家衛計委也注意在國內進行藥品研發,使“仿製藥”國産化。“同時,我們對仿製藥進行效果‘一次性評價’,考慮向一些特殊藥品開放綠色通道,實行快速進口等措施。”馬曉偉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