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政協就“積極穩妥做好去産能過程中的人員安置工作,紮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召開提案辦理協商會

2016-03-09 0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 熊爭艷、安蓓)圍繞“積極穩妥做好去産能過程中的人員安置工作,紮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題,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8日舉辦提案辦理協商會。

會上,提出提案的有關民主黨派中央、全國政協委員與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工信部、國資委等提案承辦單位負責人圍桌而坐,交換意見,對提案進行集中協商辦理。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潔建議,大力推進社保全國統籌,促進勞動力市場良性運轉。積極為職工轉崗就業和創業提供服務。

民盟河北省副主委楊玉成説,應改革完善失業保險制度,發揮其預防失業、促進再就業的積極作用,使失業職工基本生活有保障。

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慶建議,建立和完善中央和地方兩級政府社會保底政策,採取措施鼓勵待安置人員重新就業。

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建議,要創新職業教育的提供方式,提升職業教育和培訓的有效性,讓待安置人員通過掌握新的技能,儘快再次就業。

李鉞鋒委員建議,科學安排專項資金安置這些職工,健全監督檢查機制。李濱生委員從工會的角度談了職工權益保障問題。張文學委員從企業角度談了人員安置工作中的實際困難和政策建議。趙光育委員介紹了杭州鋼鐵集團半山基地在人員安置工作中的經驗做法。劉長喜委員建議加大對老工業城市的資金支持力度。

參加會議的有關部委負責同志紛紛表示,提案辦理協商會,讓提案人與承辦單位面對面溝通交流,這些提案從多角度提出了好建議,他們要充分考慮,儘量吸納。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要用法制化、市場化手段來化解過剩産能,解決好“人去哪兒,錢哪兒來”的問題。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信長星説,即將出臺的做好化解過剩産能中職工安置工作的文件明確了職工安置的基本原則、主要渠道、工作要求,目標是確保職工平穩過渡,改革順利推進。

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飚出席會議。教育部、財政部、工信部、國資委等提案承辦單位的負責同志也分別就相關提案與委員們進行了協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