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深化改革成效值得期待

2016-03-09 07:4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外輿論熱議中國兩會——
中國深化改革成效值得期待

近日,海外輿論持續關注中國兩會,以此把握中國經濟發展方向。海外輿論認為,中國經濟當前正面臨經濟結構改革和經濟增長的平衡問題,通過深化改革不斷實現躍升的中國經濟將繼續為世界經濟注入新動能。

法國巴黎政治學院經濟學教授馬修表示,中國經濟新常態是中國政府基於本國乃至全球經濟總體態勢作出的重要判斷,這一結論有效地消除了外界的疑慮。此次兩會上,中國政府依然保持了這一求真務實的態度,將中國經濟增長預期設定在了合理區間,給予市場更多的信心。

《華爾街日報》的報道説,中國今年將著重穩增長,並避免債務過快膨脹。報道認為,在向經濟注入大量資金的情況下,中國政府正試圖避免出現債務增長過快或資産泡沫問題。

巴基斯坦《商業紀實報》刊文指出,“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提出到2020年能源消費控制在50億噸標準煤,這是中國首次為能源消費設置上限,體現了中國在提高工業效率、治理環境污染、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上的堅定決心。

新加坡知名研究機構隆道研究院總裁許振義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自1995年以來,中國政府首次把年度經濟增長目標以區間設定。這説明中國經濟當前正在面臨經濟結構改革和經濟增長的平衡問題。此外,外界普遍關注的供給側改革在此次政府工作報告中得到較好詮釋,供給側改革對中國經濟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沙特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阿拉伯新聞》的報道認為,中國經濟不會出現“硬著陸”,也沒有拖累世界經濟。中國需要妥善處理來自國內和國際的挑戰,需要在國有企業改革、投資、促進就業等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沙特《利雅得報》資深記者艾伊曼·哈馬德表示,沙特媒體及民眾特別關注“一帶一路”等有關産能合作的話題,沙特作為陸上和海上絲綢之路的交會點和國際産能合作的重要地區,期待更多中國企業參與推動沙特經濟轉型升級。

印尼《雅加達環球報》刊文指出,中國經濟未來5年平均增速設定為6.5%,表明中國決策者已經注意到國有企業的低效率和産能過剩等一系列問題,正積極推進以“經濟結構改革、金融市場改革、對外經濟關係改革”為重點的“經濟再平衡”。印尼主流輿論期待,在這個“再平衡”過程中,外資能進入更多領域以及在項目批准、融資、稅收方面獲得與中國國企同等待遇。(陳博 張偉 梁桐 劉威 宋博奇 田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