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尹蔚民:網上流傳延遲退休時間表係誤讀 相關方案今年推出

2016-03-09 16: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劉奕湛、余曉潔)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9日下午在經過“部長通道”時表示,延遲退休方案今年會按照相關程序批准後推出向社會徵求意見,完善後再正式推出。目前網上流傳的延遲退休時間表係誤讀。

“網上流傳的延遲退休時間表,其中有相關的計算公式和延遲退休年齡的方案,這裡面對目標年齡的設定、不同群體的退休年齡和我們制訂的方案還是有差距的。”

尹蔚民説,制定出臺延遲退休年齡的政策,主要是基於人口老齡化的背景下,怎麼可以有效開發人力資源,怎麼能夠讓養老保險可持續發展,這是最主要的出發點。

尹蔚民説,制定延遲退休方案主要有三個方面考慮,首先是小步慢走、漸進到位;二是區別對待、分步實施;三是提前公示、預先預告。這項政策在制定過程中會廣泛聽取各界意見,不斷豐富完善這個方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