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關總署署長:加大減費力度降低企業負擔

2016-03-09 21: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吳雨、高敬)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9日在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後,經過“部長通道”時表示,將進一步加大減費力度,降低企業負擔。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推進貿易便利化,降低出口商品查驗率。當前進出口貿易形勢比較嚴峻,海關如何落實貿易便利化成為不少代表和委員關心的熱點。

“在進出口貿易的環節上,有一些費用增加了企業的負擔,海關總署將繼續加大清理的力度。”于廣洲説,今年前兩個月海關減費幅度較大。

于廣洲介紹,去年10月份,海關在廣東地區啟動試點工作,對好的外貿企業可免收吊裝、倉儲等費用,對外貿企業給予很大支持。啟動試點以來,共為4.7萬家企業降費1.7億元。

于廣洲表示,將進一步推進海關“雙隨機”制度,海關查誰,誰來查,都由電腦進行風險設定,減除人為的自由裁量權,並爭取今年7月“雙隨機”查驗比例達90%。

“我們將進一步降低進出口的查驗率,風險小的企業在出口方面查驗率要比以往再降一個百分點。”于廣洲表示,在有效防控風險、有效監管的前提下,海關總署將加大精準查驗,保證通關便利。

于廣洲還介紹,去年海關總署推進通關一體化,把各個關口聯通起來,手續可以在一個關口辦齊。今年在海關總署將設立一批稅收徵管和風險防控中心,促使通關一體化更便利、更有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