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成績點讚 從實處做起

2016-03-10 07:0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代表委員審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為成績點讚 從實處做起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過去一年,我國發展面臨多重困難和嚴峻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以堅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氣,攻堅克難,開拓進取,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穩中有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標任務,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代表委員們表示,在新的一年中,要為成績點讚,要從實處做起。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推動電子商務進農村,我舉雙手贊成。“寬帶鄉村工程”的實施,把鄉親們與世界連接起來了,在村裏創業也方便了,越來越多的外出務工年輕人和農村大學生返鄉創業,村莊又熱鬧起來了。

——廣西玉林旺山村支書

梁麗娜代表

這幾年,咱村不少村民搞起自家的農副業,還相繼辦起各種合作社,去年人均純收入達23000元。富了口袋更要富腦袋,村裏建起了圖書館、幼兒園,還舉辦了文化節,今後還要繼續努力,讓日子更紅火。

——福建南安蓉中村黨委書記

李振生代表

過去幾年,有“雲南扶貧上甘嶺”之稱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發展迅速,路通了、山綠了、人富了、心氣也足了。不少群眾住上了小洋樓,山上種著藥材、果樹,野外養著蜜蜂,山溝溝成了能生財的“綠色銀行”。

——雲南怒江州民族中等專業學校

段秀英代表

治貧先治愚,扶貧先扶智,無論如何輸血,都不如造血,培養好鄉村教師,堅守住三尺講臺,就是在為鄉村“造血”。作為“國培計劃”的授課老師,我深刻感受到國家的教育扶貧政策給鄉村帶來的變化。

——青海西寧十四中教師

龐曉麗委員

目前面臨下行壓力,民營企業要想進一步發展,唯有進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落後的過剩産能堅決淘汰掉,把先進的符合需求的産能培育起來,“加法”和“減法”都要做好,才能實現“鳳凰涅槃”。

——江蘇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

高德康代表

國有企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要借著國家的“東風”跑起來。當前“一帶一路”建設、一系列為企業鬆綁減負的措施等,都是國企改革的“東風”,一定要抓住,進一步提升活力和效率,把企業做大做強,造出更多的“金娃娃”。

——江西銅業集團公司

李保民代表

説起民生改善,大家都歡欣鼓舞。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在保證財政收入穩步增長的同時,強化民生改善。我要為此點讚,同時也要建議,對群眾的各種補貼,盡可能統一到一張銀行卡上,更加方便群眾。

——陜西商洛土門村支書

葉 瑜代表

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成效關係到依法治國的實施,法治教育必須從娃娃抓起。目前一些地方,青少年法治教育流於形式,説起來重要、忙起來不要,建議學校把法治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讓法治思想入腦入心。

——廣東佛山公安局高明分局

梁志毅代表

借助軍民融合的契機,越來越多的優秀人才走入軍營。近幾年,我們先後千里機動跨區赴雲南馬龍等地開展實戰化訓練,走一路、訓一路,全域作戰能力得到極大提高,一心謀打贏的信念更加堅定。

——海軍陸戰隊某旅兩棲偵察隊

文 敏代表

(綜合記者蘇銀成、謝振華、鐘自煒、溫素威、楊文明、張爍、任江華、龔仕建、姚雪青、羅艾樺、李剛、倪光輝報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