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供給側改革為中國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

2016-03-10 14:40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穆斯塔法·塔什勒 (土耳其)

2016年中國正在進行的“兩會”作為國際社會觀察中國政策走向的重要窗口,引起了世界媒體的廣泛關注。作為土耳其第二大進口國,中國經濟發展趨勢是土耳其媒體關注的焦點。今年的兩會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5日作政府工作報告,描繪了中國經濟未來5年發展地圖。我認為該報告至少可以釋放以下幾個信息:

中國經濟未來幾年將保持持續穩定增長。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經濟增長預期目標6.5%-7%。中國經濟經過近30年的高速增長,開始進入平緩增長期,符合經濟發展規律。但經濟高速發展同時也留下了許多“後遺症”,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預示中國政府將針對這些發展弊病進行更加大刀闊斧的改革。

經濟增長動力由外需刺激轉向內需拉動,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升級。中國人口雖然呈現老年化態勢,但人口基數不容小覷。中國依然是一個充滿吸引力的龐大市場,中國經濟在未來幾年發展的動力將是內需和創新。伴隨著中國放開的“二孩”政策、中國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價值文化觀念的調整,中國人對世界各國優質産品消費力逐步增加,中國這方面的進口量將加大。報告中提出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鼓勵創業創新等措施將有利於進一步刺激市場活力,優化生産結構,實現産能升級,為經濟發展提供新的動力。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給土耳其在內的沿線國家帶來巨大發展機遇。通過“一帶一路”戰略,中土兩國的合作可能大大增加,合作環境得到改善。如能把握機遇,兩國間的經貿合作、人文交流將達到新高度,實現雙贏和共同繁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