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2016年經濟增長預期目標相當可觀

2016-03-10 14:47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努拉頓·易普拉辛·阿達姆(尼日利亞)

中國每年的兩會都極為重要,它給中國政府推行新政、檢驗過往政策效果提供了契機。現在,全球都在面臨經濟疲軟的難題,同時也給中國的經濟發展帶來了一定影響,造成其經濟增速放緩。希望此次參與兩會的代表和委員們能利用這個機會各抒己見,應對世界經濟不斷衰退的難題。同時,恰逢中國的“十三五”規劃出臺,希望代表和委員們充分調研,研討更適於中國經濟發展的新政策。此外,希望在注重經濟發展的同時,關注環境保護問題,因為中國的一線城市正在面臨發展與環境污染的博弈難題。因此,出臺綠色經濟發展戰略對於現階段的中國來説非常重要。

此外,“十三五”規劃中另一項非常重要的內容是調整收入。希望代表委員們在充分討論的基礎上提出合適的增加收入方案。這將有助於實現中國政府的減貧規劃,而且也有利於解決農民工大量涌入一線城市造成人口過於集中、城市規模膨脹過快的問題。

中國兩會有關網絡安全的討論也極為重要,因為通過電話、電腦進行的隱私洩露將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超過7.5億的中國人在通過手機使用網絡,例如網購、支付貨款等,因此網絡安全對於他們來説尤為重要。此外,調整房價、醫保水平也是事關國計民生的大事。

不得不提的另一件中國政府正在全力進行的大事就是打擊貪腐了。我認為,與會代表與委員們應提出新的提案議案來努力徹底解決這個問題。習近平主席就任以來,一直持續增大打擊力度,已經取得了成效。

最後,我認為,雖然中國經濟的增速開始放緩,但是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6.5%-7%經濟增長預期目標,與其他國家相比依然可觀,因此,中國經濟必然會有一個美好的發展前景。此外,希望中國不斷發展與周邊國家的友好合作關係,並大力扶持非洲國家的發展,互利共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