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代表委員議國是:齊心協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6-03-11 07:0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製圖:張芳曼

加大力度

“扶貧的力度,永遠有加大的餘地。”湖北襄陽堯治河村黨委書記孫開林代表認為,精準扶貧必須一縣一鄉去調研,一家一戶來摸底,因戶施策、因人而宜,切不可盲目照搬別處經驗。

“看清靶子才能擊中靶心。”安徽宿州農科院研究員楊傑代表表示,扶貧成敗在精準,把最需要幫助的人“扶”起來,同時力道要夠,才能起到明顯效果。

加快速度

“脫貧摘帽不能‘等靠要’,要加快速度。”新疆烏恰縣哈拉鐵列克村黨支書蘇力坦·加依納克代表表示,要重視發揮廣大基層幹部群眾的首創精神,讓他們心熱起來、行動起來。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河北張家口元子河村黨支書郭建仁代表認為,村第一書記就是脫貧致富的列車長,選對人、分好工,脫貧的速度就大不一樣。

加緊進度

“精準扶貧需要插上‘互聯網+’的翅膀,而且要加緊進度。”湖南婁底展望村村委會主任楊娟娟代表認為,淘寶等電商扶貧已經得到實踐檢驗,應納入各地扶貧工作規劃,專項扶持專人推進,從而加快貧困地區群眾融入“互聯網+”的步伐。

“扶貧脫貧,要特別注意返貧現象。”遼寧何氏眼科醫院院長何偉委員表示,因病返貧已成為當前農村返貧的重要原因,像阿裏健康這樣的“互聯網+醫療”,可有效降低農民的醫療負擔,有利於防止農民因病返貧。(綜合記者程遠州、孫振、何璐、楊遠帆、史自強、顏珂、馬劍、辛陽報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