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波蘭駐華大使:“一帶一路”架起溝通橋梁

2016-03-11 07:3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駐華大使看中國:“一帶一路”架起溝通橋梁

我在擔任波蘭駐華大使前曾多次到中國旅行,中國已深深印在我心中。15年前,我還曾擔任波蘭駐香港特別行政區領事。我見證了中國的快速發展,為中國人民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而高興,也真誠希望中國能繼續取得更大成功。

我6個月前就任波蘭駐華大使,第一次有機會觀察兩會這一盛事。對包括駐華使節在內的外國觀察者來説,兩會是觀察中國的一個重要窗口。我們對中國如何延續其發展戰略十分感興趣。今年兩會一大焦點是經濟問題,而且會討論如何實施下一個五年規劃。“十三五”規劃是經濟新常態下中國新的發展戰略。兩會不僅深刻影響中國,外界還透過兩會議題,找到與中國之間的更多共同利益點,調整同中國合作的策略,實現雙贏。

受國際金融危機和國內經濟轉型影響,中國出現産能過剩問題。中國削減過剩産能方法有很多,但某種程度上説它需要結構性改革,這是一個艱難的過程。我相信中國政府有足夠的勇氣來推動這些對中國異常重要的改革,它將會改變中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進程。

世界依賴中國經濟。我們看到,中國政府把2016年經濟增長預期目標定在6.5%—7%之間,注重提質增效。擁有穩定、可持續的增長很重要。中國經濟從工業經濟向服務經濟、從投資驅動向消費驅動轉型,儘管充滿挑戰,但改革已經在途,中國前景大有希望。

波蘭和中國有著悠久的傳統友誼,我們在1949年就同新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2011年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邊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在我們看來,“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宏大、全面、獨具匠心且有活力的規劃。“一帶一路”不單單是為中國商品通向歐洲建立陸路交通運輸,它更是將歐洲和亞洲連接在一起的一座橋梁。

波中關係不僅僅限于政治和經濟合作,文化交流也是波中關係的重要方面。文化交流將提升波蘭在中國的關注度,同時,文化也有助於中國在波蘭提升認知度。兩國之間的人文交流,將助力兩國的合作。(波蘭駐華大使 林譽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