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牢記總理的重托

2016-03-11 10:27 來源: 天山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激動、自豪和自信。”3月10日,全國人大代表、新疆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古麗努爾·買買提説到見到總理的心情時説。

當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疆代表團的審議。總理不僅與全體代表一一握手,還戴上了古麗努爾獻上的小花帽。回想起當時的場景,古麗努爾依然很激動。她説,這是她第二次在現實中見到總理,第一次是在2010年。

當年,總理到古麗努爾工作的學校調研,那時她只是遠遠地看到了總理,沒有到跟前當面交流。這一次,當總理走到古麗努爾跟前時,她首先為總理戴上一頂花帽,然後簡要地彙報了學校的現狀,並歡迎總理再去學校調研。“總理對我們學校的很滿意,並讓我代問學校師生好。”她説。

古麗努爾介紹,總理在參加新疆代表團的審議時説,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對教育一定要重視。總理説的話都是古麗努爾關注的事情,説出了她的心聲,讓她感到共鳴,對未來新疆的職業教育發展充滿信心。總理如此關心和支持新疆的發展,古麗努爾表示,一定牢記總理的重托。

提起開會時見到總理,與總理握手並進行現場互動交流,全國人大代表買買提熱依木·買買提明備受鼓舞。買買提熱依木同時還是和田地區策勒縣策勒鄉巴西玉吉買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3月10日,總理參加新疆代表團審議時,他作為其中一位代表作了發言。

買買提熱依木的家鄉位於沙漠邊緣是個很小的村子,自然環境惡劣,他在發言時向總理提出修建和田到格爾木的鐵路等4個建議。買買提熱依木説,總理對他的建議都給出了回應。“今天總理和我握了兩次手,給我的發言鼓了3次掌。總理説民族團結、社會穩定是新疆最大的民生工程,並説我説的都是當地百姓最關心的問題。”買買提熱依木説。

上午的會議結束後,買買提熱依木接到了策勒縣兩位領導電話,當他們聽説了會上的詳情後,立刻在電話裏商量著,等買買提熱依木一回去,就組織開一次座談會,傳達總理的指示,以及兩會的精神。

對總理講話的感受,全國人大代表、喀什地委書記曾存概括為:溫暖、落實。曾存説,他在會上提出了喀什地區教師隊伍短缺的問題。總理對他的建議立刻回應,並且當場安排教育部要認真研究給予傾斜,解決好百年大計教師的關鍵問題。

“我感覺到非常溫暖。總理對一個地區的教育這麼關注,也讓我很感動。”曾存表示,回喀什之後要進一步落實好會議精神,把存在的問題努力解決好,也把總理對南疆特別是喀什的教育事業的關心、關懷和對教師的關懷,傳遞給各族幹部群眾,讓他們為促進喀什地區教育事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全國人大代表、喀什市夏馬勒巴格鎮團結社區主任熱汗古麗·依米爾説,總理微笑著和她握手,聽她介紹自己,這讓她覺得總理很親切。“總理很關心基層工作,他説的話,我都認真記在本子上了,回去後會經常翻開,作為我工作中的指導。”熱汗古麗表示,回到家鄉後,要給大家宣傳兩會精神,在工作中幫助更多群眾,讓更多人脫貧致富。

全國人大代表、工商銀行烏魯木齊明德路支行營業室大堂經理穆合塔拜·沙迪克説,聽了總理對新疆發展的肯定,她感動得差點哭了。“總理説今年要去新疆看望各族群眾,他還説要對人大代表們建議的落實情況進行考察,我非常感動。非常感謝總理對新疆各族群眾的關心、關愛。”穆合塔拜説。(記者 王娜報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