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建超:今年以來又追回6名“百名紅通人員”

2016-03-11 10: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侯麗軍、白潔)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11日在人民大會堂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從今年以來又追回6名“百名紅通人員”。從去年至今,共追回“百名紅通人員”24人。

劉建超在列席當日舉行的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前經過“部長通道”時説,自去年啟動“天網”行動以來,我國追回外逃人員1000多人,其中公職人員240多人。

我國正大力推進反腐敗國際合作。2014年北京亞太經合組織會議(APEC)期間通過的《北京反腐敗宣言》是第一個由我國主導起草的國際反腐敗宣言。同時,我國大力推進與有關國家締結雙邊引渡條約和司法協助條約,不斷完善對外開展國際司法合作的法律框架,司法合作條約已經覆蓋5大洲66個國家。

劉建超説,從去年至今,APEC反腐敗執法合作進程還在繼續深化,各國在探討如何採取更有效措施,加強在亞太地區反腐敗合作,其中包括執法網絡建設等。

我國在《聯合國反腐敗公約》框架下和各國加強反腐敗合作。劉建超説:“在追逃追贓方面,凡是有中國外逃分子去往的國家,我們一般都有聯絡,確認外逃腐敗人員是不是在這個國家,然後通過外交渠道、執法渠道等,尋求他們的支持與合作,能夠使外逃腐敗分子早日被捉拿歸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