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智彪委員:提質增效推動“雙創”縱深發展

2016-03-11 15: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安蓓、劉錚)王智彪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第三次全體大會上作大會發言時説,“十三五”期間要提質增效,著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向縱深發展,推動經濟轉型增長。

王智彪説,“雙創”熱潮中還存在扶持政策落地難、風險意識缺乏、質量效益亟待提高等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他建議,要打破政策“信息孤島”,推進“雙創”措施落地。加強對政策簡潔化、口語化、圖片化的宣傳,提高政策的可知性、可用性和人群知曉率;深入挖掘“雙創”企業和人員信息數據庫,精準匹配和推送與其行業、項目有關的政策法規;專設服務窗口,建立“雙創”統一審批、服務平臺,提高“雙創”政策的轉化率。

王智彪建議,要加強風險意識教育,正確引導創新創業。一方面要防範輿論片面引導,另一方面要建立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相結合,多層次、多渠道的創業教育體系,讓更多具備創業經歷和創新思維的導師從事創業教育和風險宣傳,讓公眾和從業人員認識到存在的風險。

王智彪建議,要多措並舉,提升創新創業質量。加大政府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的力度,帶動更多社會資本投入創新創業;支持科研院校與創新創業企業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既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又提升創業的科技含量;催生新的增長點,加快傳統産業和實體經濟轉型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