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曙光代表:推動新型城鎮化建設

2016-03-12 07:2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二五”以來,安徽省宿州市堅持工業化、城鎮化雙輪驅動,推進中心城區、産業園區、新型農村社區“三區共進”,走出了一條城鄉統籌發展的路子。全國人大代表、宿州市委書記張曙光認為,推進城鎮化,不是城市人口比例增加和面積擴張這麼簡單,而是要以城市帶農村、工業融農業、生産促生態,逐步實現由“鄉”到“城”,城鄉統籌。

張曙光代表介紹説,在做大做強中心城區方面,宿州按照承載150萬至200萬人口的中等城市發展規模,合理劃分功能,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高標準規劃了汴北、城南、道東、老城和高鐵5大片區。2015年設立了20億元城鎮化建設基金,投資183億元,實施重點工程176項。

張曙光代表表示,近年來宿州市堅持以“人的城鎮化”為核心,放寬農民工落戶條件,推進城鎮各項公共服務均等化,城鎮化率每年提高2個百分點。目前,當地已打造中國現代製鞋、中國中部紡織服裝等産業城,有近5萬務工人員實現了“在園區工作、在城市安家”的夢想。(記者 文 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