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巴西駐華大使:中國經濟將持續向前發展

2016-03-12 07:2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駐華大使看中國:中國經濟將持續向前發展

對任何國家而言,駐華大使這一崗位都非常重要,在巴西更是如此。當前,巴西與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國是巴西的主要貿易夥伴,兩國在很多國際事務中都持有相同觀點。在接到巴西駐華大使這一任命時,我感到的不僅是榮耀,更是責任。

由於工作需要,我之前來過中國多次。儘管從上任至今僅幾個月,我已非常適應北京的生活。現在,我每週都上漢語課,希望漢語水平能有所進步。我的中文名字是“江豹”,這是中文老師根據我的葡語名意譯而來,我非常喜歡這個名字。

作為一個有著全球影響力的大國,中國在很多領域都扮演著耀眼的角色。中國擁有龐大的人口、巨大的經濟體量以及強大的綜合實力。作為世界第二大研發投入國,中國在尖端科技方面取得巨大進步,具有很強的創新能力。中國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是一個開放的機構,有很多亞洲以外的國家加入,同樣具有世界影響力。

中華文明歷史悠久,獨特而迷人。巴西和中國雖然遠隔重洋,但隨著交通與通信技術的發展,距離對兩國間交流的限制越來越小,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日益密切。當前,巴中兩國在經貿領域的合作處於非常高的水平。我認為,兩國在文化領域還需要繼續加強交流。對於雙邊關係的繼續深化,我非常有信心。

中國兩會正在召開,代表委員在會上審議、討論決定中國未來的一些重要規劃。這不論對中國還是世界,都是極為重要的時刻。中國有著巨大的國際影響力,世界密切關注中國,渴望知道這裡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未來的規劃對中國具有非凡的意義。通過觀察接下來的規劃,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國的走向。這些規劃,尤其是即將審議通過的“十三五”規劃,是外界了解中國必不可少的指向標。

兩會備受矚目,會上提出的議案、建議都經過了認真的溝通和討論。這些議案、建議並不是憑空而來,而是充分調研後智慧的結晶,前期充分的討論給決策提供了便利。

過去30多年,中國在經濟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獨一無二,這是其他國家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所無法企及的。中國的城市發展也日新月異,尤其是北京,與過去相比,更加宏偉和現代化。我對中國政府有十足的信心,相信以其智慧和能力,可以制定出正確的政策,使中國經濟持續向前發展。(巴西駐華大使 江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