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申紀蘭代表:在履職中感受國家發展

2016-03-12 07:3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954年深秋,25歲的申紀蘭坐著驢車從山西平順縣出發,來到北京參加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自此以後,每年在京召開的人代會都少不了這樣一位樸實農民的身影,她是全國唯一一位連任十二屆的人大代表。從騎著毛驢參會,到如今乘坐高鐵來北京,申紀蘭感慨:“我參加人民代表大會以來,國家一次比一次好,變化一次比一次大。”

60多年來,她在全國人代會上的議案和建議始終離不開“三農”問題,從加強農業基礎地位、珍惜和合理使用土地到解決農村乾旱地區飲水困難、減輕農民負擔,再到山區公路交通、發展農村教育等。在今年山西團的小組會上,她用濃重的山西口音再次建議要為農村山區修好路,做好基礎設施建設,為農民的利益努力呼籲著。

申紀蘭時刻關注著中央的重大方針政策,隨著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戰略佈局的開展,脫貧攻堅號角吹響,申紀蘭對脫貧工作也非常關注。“中央提出五年的脫貧計劃,是一個偉大的目標,是要打一次大仗。”申紀蘭認為,國家提出扶貧戰略,老百姓也要自力更生,這樣與精準扶貧相結合才能更有效脫貧。

為了更好地履職,多年來申紀蘭一直堅持學習,每天都要看新聞,自己弄不明白的東西,會讓人講給她聽。

作為平順縣西溝村黨總支副書記,申紀蘭感受到了農村日新月異的變化。“當人大代表這麼多年來,就相信共産黨是為老百姓的,沒有共産黨,就建設不好新中國。現在大家生活好了,要感謝共産黨,要愛黨愛國愛人民。”申紀蘭説。(記者 趙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