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省長于偉國:早轉早主動 不轉走不動

2016-03-12 07:4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福建省省長于偉國代表談轉型升級
早轉早主動 不轉走不動

“要實現2016年和‘十三五’時期的發展目標,産業轉型升級勢在必行,早轉早主動,遲轉必被動,不轉走不動。”在福建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的全團會議上,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于偉國代表的發言聚焦穩增長、調結構。

于偉國説,要正確把握穩增長與調結構的辯證統一關係。“從根本上説,穩增長與調結構都是解放和發展生産力的內在要求。”要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造必要條件,進而促進社會生産力得到新解放;同時,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推動産業邁向中高端水平,增強供給結構對需求變化的適應性和靈活性,增強經濟持續增長動力,進而實現更高水平、更有質量、更具活力的增長,促進社會生産力得到新發展。

“變中求新、變中求進、變中突破。”于偉國表示,全面完成“十三五”時期的各項目標任務,關鍵要以新發展理念開拓發展新境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新發展理念是指揮棒,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長遠。“要以發展理念的轉變引領發展方式的轉變,以發展方式的轉變提升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于偉國説,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新福建建設,更好地服務全國大局。(記者 鐘自煒、溫素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