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省長杜家毫代表談供給側改革

2016-03-12 07:5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省省長杜家毫代表談供給側改革
五個成語促落實

日前,在湖南代表團開放日上,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代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關鍵要在“結構性”上著力,要結合“三去一降一補”的要求,統籌考慮。他借用了五個成語,談理解,講舉措。

“去産能,就是要‘去粗取精’。”杜家毫説,湖南的鋼鐵、煤炭産能,尚不足以滿足湖南本身發展需求,但也必須進行技術改造提高、轉型升級。

“去庫存,要‘旁敲側擊’。”杜家毫認為,就是要把房地産去庫存和棚戶區改造、保障房建設結合起來。據他介紹,今年,湖南省政府已經停止了對保障房建設的投資,實行租售並舉;同時,通過大力推進貨幣化安置,解決住房困難群眾的需求。

“去杠桿,要‘化險為夷’。也就是通過置換債務,降低利息成本。”他表示,通過置換債務,湖南明年大概可以降低債務利息370億元。

“降成本,就是要讓企業‘輕裝上陣’。”杜家毫認為,這意味著除了落實稅費改革政策,還要優化經濟環境,降低交易成本。

“補短板,就是要‘揚長避短’。”杜家毫認為,就是要發展自身優勢産業,在發展中補齊湖南縣域經濟、開放型經濟、非公經濟和金融經濟四塊短板。(記者 王比學、顏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