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光峰代表:供給側改革潛力大

2016-03-12 08:0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供給側改革潛力大
——訪山東濱州市委書記張光峰代表

濱州市通過轉變政府職能、簡政放權,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有效地激發了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作為世界500強企業的魏橋集團,是世界上最大的棉紡織企業之一,其紗布質量全球領先,大批量出口,但卻生産不出著名品牌的服裝。”全國人大代表、山東濱州市委書記張光峰説,濱州企業存在的這些問題,目前正在加快解決。

張光峰代表介紹説,去年,魏橋集團利用自身的紡織優勢推出了品牌運動服裝。創新集團生産的鋁合金新材料佔到美國蘋果電腦、手機等殼體材料用量的80%。西王集團與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合作生産高品質特種鋼,一期已建成全國首條高端自動化生産線。2015年以來,濱州共有59個項目列入省級技術創新項目計劃,投入研發經費5.6億元。

張光峰代表認為,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措施很實在、很到位,符合我國經濟發展的實際,更切中濱州經濟深層次矛盾的要害,“當前經濟發展中的種種挑戰,表面看是週期性問題,但實質上是結構性問題。政府工作報告中開的藥方很對路”。

“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讓濱州嘗到了甜頭。”張光峰代表説,近年來,濱州市通過轉變政府職能、簡政放權,35%左右的幹部離開了審批崗位。由此,濱州成為全省保留市級行政許可事項最少、精簡幅度最大的城市。企業註冊由法定的62天減少到目前的1.7天,最短僅需1個小時,企業辦事成本平均下降50%以上。(記者 單保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