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2015年植樹超億株 造林主體多樣化

2016-03-12 12: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3月12日電(記者 朱青、楊丁淼)記者從安徽省林業廳了解到,安徽省2015年完成植樹1.28億株,自啟動“千萬畝森林增長工程”3年以來已累計完成造林950多萬畝。

安徽省林業廳副廳長齊新介紹,目前安徽省森林面積達到了6000萬畝,森林覆蓋率約29%。2015年安徽省共有逾3600萬人次以不同形式履行植樹義務,完成植樹1.28億株。截至2月底,全民義務植樹和春季綠化造林已經提前完成2016年千萬畝森林增長工程的計劃任務。

此外,齊新介紹,當前造林主體已經由過去的農民變得多樣化,越來越多的社會資本參與到植樹造林中來。此外,植樹造林也由過去的重量轉化為重質,成活率超過90%達到了歷史最高值。

據了解,“十三五”時期,安徽省還將從全面提升林業質量效益和生態保護能力等方面持續發力,力爭到2020年使森林覆蓋率提升到30%以上,森林面積增至6225萬畝,森林蓄積量增長到2.7億立方米,林業總産值提高到4000億元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