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關注“創新”新引擎促中國經濟新發展

2016-03-12 14: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中國經濟面臨轉型發展之際,“創新”一詞近幾年來成為兩會期間代表委員討論的重要議題。國際輿論對“科技創新”已成為中國經濟新引擎、引領中國經濟新發展予以廣泛關注。

意大利《24小時太陽報》報道認為,“科技創新”將成為中國發展的主要驅動力,創新發展給中國帶來的效果正在逐步顯現。

德國《每日鏡報》日前發文肯定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説法。文章指出,要實現到2020年人均收入和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唯有如官方説的那樣,“充分釋放全社會創業創新潛能,著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加拿大《金融郵報》的報道剖析了“十三五”規劃中的內容。其中提到,“創新”是官方報告中十分醒目的詞。報道認為,這對於投資者是一個機會。美國《時代》週刊亦指出,中國“十三五”規劃建立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和共享的發展理念上,其中“創新”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動力。

路透社題為《中國勾畫出科技強國願景》的文章指出,中國在未來五年發展計劃中立志成為世界先進製造業的領軍者,將在半導體、新一代芯片、航空設備和衛星製造等方面有所突破。報道提到,中國的目標是在五年間將研發支出提高到佔GDP的2.5%,而此前五年研發支出只佔GDP的2.1%。

瑞士法文媒體“LeTemps”報道指出,中國創新力量走了一條獨特的發展道路,可以稱之為“中國式創新”。文章稱,中國創新的獨特性為其成為全球性的創新國家提供了基礎。中國的企業在創新上擁有自己的一套路子,十分善於提煉有利價值。瑞士媒體認為,“中國式創新”不僅對中國,也將對世界産生深遠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新經濟”一詞首次被寫入。《聯合早報》3月9日報道認為,在這個關鍵時刻,“新經濟”進入中國政府工作報告的意義非常重大,對處在“三期疊加”的中國經濟非常重要。“新經濟”必將迎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

文章稱,無論從當前中國經濟現狀,還是從經濟發展長遠之計的角度看,發展新經濟都已經迫在眉捷了。“新經濟”就是中國一直追求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經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