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俞正聲出席

2016-03-12 23: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俞正聲出席 
15位委員圍繞政治建設和統戰政協工作作大會發言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張旭東、孫鐵翔、熊爭艷)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1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15位委員圍繞政治建設和統戰政協工作作大會發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

今天大會的執行主席是帕巴拉·格列朗傑、林文漪、張慶黎、周小川、馬飚、王欽敏,會議由執行主席李海峰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以及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會聽取發言。

王全書委員説,全面從嚴治黨讓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煥然一新,黨的執政地位更加鞏固,人民群眾有了更多的獲得感,凝聚了黨心、軍心、民心。要強化看齊意識,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內涵,認真落實管黨治黨的新要求,扭住“四風”不放,加大治庸問責力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鄭建邦委員代表民革中央發言時指出,和平發展是海峽兩岸同胞的最大期許。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才能確保兩岸關係行穩致遠。強調“九二共識”是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要兩岸攜手,深化兩岸交流與合作,加強青年交流,共創雙贏。

李玉光委員在發言中提出,知識産權保護直接關係品牌建設的進展,建議在“十三五”期間要明確深化知識産權領域改革,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助推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加大對知識産權侵權的處罰力度,改革現有知識産權行政管理和執法體制,形成知識産權執法合力。

徐輝委員呼籲,治國興邦,勤勉為先。對庸政懶政不作為問題進行嚴肅問責,既是中央“從嚴治政”理念的體現,也是政府提升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要令出法隨,狠抓落實。要選賢任能,把機會給予那些想幹事、能幹事的人,並持續加大督查力度。

張世平代表4位委員聯合發言時指出,我國人口老齡化形勢嚴峻,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問題,切實加強頂層設計,通過全面、系統、持續的政策干預,將人口老齡化對經濟社會發展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她建議,將老齡化問題納入國家規劃,開展老年健康教育,發展面向老人的各項公益事業。

王松委員代表臺盟中央、全國臺聯發言時説,要提升兩岸農業交流合作水平,讓兩岸同胞在共同奮鬥中感受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帶來的福祉。他建議,要積極打造海峽兩岸農漁産品電子商務交易平臺,讓台灣農漁民和大陸消費者雙受益。要持續深化兩岸種苗産業交流合作,並攜手開拓“一帶一路”廣闊市場。

崔世昌委員在發言中指出,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構想,都把支持澳門發展納入其中,要抓住國家提出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機遇,發揮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優勢,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

張帆委員代表民進中央發言時説,形成全社會的“信任共同體”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保證。在社會誠信體系建設中,政府誠信不僅具有示範效應,而且關乎民心得失。要建設法治政府,將政府公信力作為評價執政狀況的重要標準,堅持秉公用權,有效推進政治清明和政府清廉。

陳建國委員説,中國電影具有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的重要責任,在快速發展的同時更要注重健康發展。要追求高票房和高品質的統一,培育和擴大健康的電影市場,注重滿足多層次年齡觀眾需求,並大力培育國際知名的中國電影節,擴大中國電影在全球的影響力。

邵鴻委員代表九三學社中央發言時指出,長江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之一。長江最大的效益是生態效益,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必須牢固樹立保護為本的長江經濟帶發展理念,強化流域綜合管理,健全責任和利益分配機制,並加快推進長江管理和保護立法。

甄貞委員代表無黨派人士界發言時説,非法集資借助互聯網金融等新手段,成為擾亂社會秩序、危害國家安全的隱患,整治非法集資已刻不容緩。整治非法集資必須對症下藥,綜合施策,打防並舉,疏堵結合。政府部門要進一步完善信息化監測預警,把好準入關,堅決消除金融監管的“盲點”。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委員指出,遏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打擊暴力恐怖犯罪,需要樹立全國一盤棋思想,共同防範,積極應對。要深刻認清宗教極端思想的實質和危害,堅決揭露宗教極端勢力的罪惡本質,堅決遏制宗教極端思想的滲透破壞,共同抵禦宗教極端思想的滲透蔓延。

學誠委員説,宗教界要將宗教中濟世情操、智慧資源、信仰力量融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要以宗教的慈悲情懷貢獻價值認同力,以宗教的智慧思想貢獻實踐驅動力,以宗教的心靈體驗貢獻精神創造力。

茸芭莘那委員説,對祖國的認同,是一切美好生活的基礎,不僅是大家的精神追求,更是創造美好未來的強大動力。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對少數民族給予了許多特殊照顧和優惠政策。全面實現小康,一個民族都不能少。國家認同,不僅是我們的精神追求,更是我們創造美好未來的強大動力。

特邀列席會議的安徽省政協委員何宗文説,要做一個有溫度的政協委員,每一個政協委員都有自己的光和熱,全國幾十萬政協委員都能成為群眾身邊的政協委員,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就會使群眾的呼聲得到更好的反映,同時也讓人民群眾感受到政協的溫暖,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使參政議政更有實效、更接地氣。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羅富和、何厚鏵、陳元、盧展工、王家瑞、王正偉、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