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育輝代表:打造面向東北亞開放新窗口

2016-03-14 07:4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總書記去年7月在視察吉林時強調,要著力擴大對外開放,全面融入“一帶一路”戰略,繼續抓好長吉圖開發開放先導區建設,以對外開放的主動贏得經濟發展的主動、贏得未來競爭的主動。對此,全國人大代表、吉林省通化市委書記金育輝表示,通化位於吉林省東南部,是我國最東端推進“一帶一路”戰略、實現陸海聯通互動的重要聯接帶。《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的若干意見》的正式出臺,以及吉林省委、省政府下發的《關於支持通化市建設向南開放窗口的實施意見》,都為通化擴大全方位開放帶來重大機遇。

在金育輝代表看來,以通化市為重要節點,打造面向東北亞開放的新窗口,有利於促進形成東北東部經濟帶,推動東北地區協調發展,有利於加快沿邊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保持邊境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有利於加快培育我國在東北亞區域的競爭優勢。

金育輝代表建議,國家應對此給予進一步支持。一是支持通道建設。建議國家加快佳木斯—通化—瀋陽、四平—通化—白河高鐵建設,儘早啟動通化至集安、通化至丹東高鐵和通化機場擴建。二是支持平臺建設。建議商務部代國務院予以批復通化國際內陸港務區建設。三是支持東北東部經濟帶建設,編制和實施好相關發展規劃。(記者 李己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