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俞正聲主持

2016-03-14 23:43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俞正聲主持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 民主協商聚共識,堅定信心謀發展。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號召,人民政協的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開拓進取,紮實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閉幕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主席臺就座。

下午3時,閉幕會開始。俞正聲宣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214人,今天實到2101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俞正聲在講話時説,會議期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大會開幕會和閉幕會,深入界別小組聽取意見和建議,與委員共商國是。廣大政協委員認真貫徹中共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深入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和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等重要文件,議大事謀良策,取得重要成果。會議堅持民主、團結、求實、奮進,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生動實踐,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廣泛動員。

俞正聲指出,小康社會承載著中華民族千年夢想,承載著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經過長期艱辛探索和頑強奮鬥,我們已經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迎來了向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衝刺的關鍵時刻。歷史大幕已經拉開,艱巨任務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肩上。我們始終堅信,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有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奠定的堅實物質基礎,我們一定能夠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我們清醒地知道,全面小康不是等來的,必須堅守信念與定力,咬緊牙關、屏息聚力,一步一個腳印奮力前行。我們深切懂得,全面小康是惠及13億中國人民的小康,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必勝的信心、昂揚的鬥志、紮實的努力鑄就全中國人民的共同願望。

俞正聲指出,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計出力,是人民政協義不容辭的責任。要自覺服從服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確保正確政治方向;要始終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把為“十三五”時期發展獻計出力作為履行職能的主線,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緊扣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全面深化改革的難點問題、推動創新創造的關鍵問題,深度調研、集中議政、有效監督,努力提出更多真知灼見;要廣泛匯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力量,更好發揮人民政協作為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正確處理一致性與多樣性關係,擴大團結面,增進共識度,努力形成共創偉業的良好局面。廣大政協委員要積極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踐,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充分發揮委員主體作用,做到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堅持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客觀理性、拒絕極端主張,腳踏實地、力戒虛浮作風,在政協工作中履職盡責,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在界別群眾中示範引領,為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出席閉幕會的領導同志還有:馬凱、王滬寧、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李建國、李源潮、汪洋、張春賢、范長龍、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栗戰書、郭金龍、韓正、趙洪祝、楊晶、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周強、曹建明等。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閉幕會。各國駐華使節應邀旁聽閉幕會。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