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陳雷:將從可能出現最不利的情況出發做好應對大災的準備

2016-03-16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 許晟、劉東凱)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水利部部長陳雷16日在經過“部長通道”時説,今年我國氣象年景偏差,將從可能出現最不利的情況出發做好應對大災的準備,有能力有信心戰勝今年的洪澇乾旱災害和強颱風侵襲。

“按規律,厄爾尼諾現象結束後,當年可能發生較大的災害。”陳雷説,初步預測,今年我國南北方都有可能出現較大的洪澇災害,局部可能會有較強的區域性旱災,颱風登陸的個數和強度也可能較大。

今年我國的防汛檢查已經在10天前開始,比往年提前1到2個月。陳雷説,各項防汛舉措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將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減輕洪澇災害的損失。

在談到近期瀾滄江湄公河流域水資源短缺問題時,陳雷説,應越方請求,我國自15日起,已開始加大雲南景洪水電站下瀉流量,按照2000立方米每秒流量下泄,比平時流量增加1000立方米每秒。

“這可以進一步緩解瀾滄江湄公河流域的水資源短缺問題。”陳雷説,現在的下瀉流量將持續到4月10日,之後會根據情況對流量作適度調整。

此外,陳雷還在“部長通道”上介紹,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今年再開工20項重大水利工程的目標任務,已經分解落實,可以確保完成任務,並力爭多開工一些重大水利工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