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宏:我國海洋産業發展亮點紛呈

2016-03-16 1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 華春雨、劉奕湛)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16日在經過“部長通道”時表示,我國海洋經濟總量穩中有升,海洋産業發展亮點紛呈。

他表示,去年我國海洋生物制藥業增長速度高達16%以上,海洋工程建築業增長速度超過15%,濱海旅遊業也實現了11%的增長速度,同時,海洋産業區域聚集的特點明顯,環渤海、長三角、珠三角三大區域的海洋生産總值佔到總額的80%以上。

“據我們統計,去年涉海就業人員達到3589萬人,而且應該還有進一步提供就業崗位的空間。”王宏説。

他表示,下一步,國家海洋局將做好3方面工作促進海洋經濟發展,包括進一步提升對海洋經濟的運行監測評估能力、進一步豐富促進海洋經濟發展的政策工具箱、支持沿海地區建立各具特色的海洋經濟園。

王宏表示,關於“十三五”時期海洋生態建設的實施方案已于去年出臺,國家海洋局將做好幾個方面的工作加強海洋生態保護,包括:會同有關部門共同努力降低入海污染物總量,努力推進實施海洋生態補償賠償制度;堅持依法治海、生態管海,建立海洋生態紅線,實施嚴格的圍填海管控制度,提高用海的生態門檻,會同各方努力保證“十三五”期間大陸自然岸線保有率不低於35%;持續開展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健全和全面實施海洋規劃制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