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藏鐵路被列入國家重點建設項目

2016-03-16 1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3月16日電(記者 張京品、樊曦)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將川藏鐵路列為國家“十三五”規劃重點項目,這意味著川藏鐵路建設提上日程。川藏鐵路建成後,將極大縮短成都至拉薩的運行時間。

川藏鐵路是繼青藏鐵路之後,第二條進藏“天路”,起于四川省成都市,經雅安、甘孜,昌都、林芝等地,最終抵達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全線運營長度約1900公里,建築長度約1800公里。

記者從有關工程指揮部了解到,2014年12月,川藏鐵路拉薩至林芝段進入正式實施階段。川藏鐵路成都至雅安段也進入了全面施工期。目前,鐵路工人正克服地質複雜、高寒缺氧等困難,全力推進兩段鐵路建設,進展順利。

川藏鐵路沿線地質條件複雜。中鐵二院主管川藏鐵路勘察設計工作的副總工程師林世金説,川藏鐵路相當於在最艱險最複雜的高山峽谷當中修建世界上難度最大的鐵路“巨型過山車”。

據了解,川藏鐵路建成後,成都至拉薩的運行時間有望縮短至13小時。目前兩地間運行時間在48小時左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