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媒:李克強總理談亞太關係基調溫和 強調區域穩定管控分歧

2016-03-16 20:41 來源: 環球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對此,美聯社報道稱,談到亞太問題時,李克強總理的講話基調溫和,強調區域穩定管控分歧。

報道指出,李克強總理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也毫不含糊,這兩者之間並不矛盾。”談到美國在亞太地區不斷擴大存在時,李克強總理語氣溫和,説道:“我們可以在亞太地區進行合作,管控好分歧。”

報道提到,外交部部長王毅在的3月8日的記者會上針對美國對於南海“軍事化”的指控曾回擊稱,“大家都在談論軍事化,但是我想軍事化這頂帽子扣不到中國頭上,有更合適的國家可以戴。”

報道稱,雖然李克強總理沒有直接提及任何區域爭端問題,但他重申,中國始終主張要有一個穩定的周邊環境,友好的睦鄰關係,堅持用外交、和平手段來解決分歧。他説道:“我們希望,不論是域內國家還是域外國家,都能多做有利於地區穩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否則對誰都不利。”(記者 張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