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不可能完不成經濟目標

2016-03-16 20:50 來源: 聯合早報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法新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外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不可能完不成“已經確定的主要經濟目標”。

有記者提問,有人擔憂中國經濟會一路下滑,甚至會擊穿6.5%這條線,不僅會影響自身的全面發展和小康社會建設,也會拖累世界經濟。

李克強回答説,你讓我同意説中國經濟完不成已經確定的主要經濟目標,那是不可能的。他表示,世界經濟現在復蘇乏力,中國經濟又深度融入世界經濟,受到影響和衝擊,中國經濟本身也在轉型,長期積累的矛盾在凸顯,所以説下行壓力確實在持續加大,有一個很明顯的特徵就是地區和行業的走勢分化,記得前不久看有外媒報道,説是到中國某個重化工企業,感到經濟不景氣了,結果轉而到科技城,看到那裏場面火爆,好象經濟還在兩位數增長,這跟我們下去調研的一些表面感受是類似的。實質上它説明了中國經濟是困難和希望並存,如果從底盤和大勢來看,希望大於困難。

李克強稱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這種信心並不是憑空的,因為堅信只要堅持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就不會“硬著陸”,因為中國市場還有很大的潛力,人民群眾可以説有無窮的創造力,而政府確實還管了一些不該管、束縛生産力發展的事情,同時呢,保障公平競爭的環境監管又沒有完全到位,所以通過推進改革,就可以激發市場更大的活力,人民群眾更大的創造力,把億萬群眾勤勞和智慧的空間拓展開來,就可以頂住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