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座位更多、增設大屏、WIFI更快 總理記者會現場三變化

2016-03-17 07:20 來源: 中國經濟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早早趕到金色大廳佔據有利地形的記者們驚喜地發現,與往年相比,今年的總理記者會現場有三大變化。

記者座位增加200個

今年總理記者會現場,記者座位又增加了200個。(中國經濟網記者 李焱 攝)

最近幾年,採訪全國兩會的記者總數已達3000多人。但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場地有限,一般只能設置700余個座位,加上攝影攝像臺、直播席上的位置,能進入現場的記者也不過八九百人。總理記者會前幾天,大會新聞中心會向各媒體限量發放請柬,請柬與採訪會議的記者證合用才能進場。此前,除中央主要媒體外,其他境內媒體每五年才能獲得一次請柬。今年,總理記者會現場在原有基礎初上又增加了200個記者座位,座位總數已接近1000個。這一安排,使每個採訪全國兩會的媒體都能至少獲得一張總理記者會的請柬。

主席臺兩側增設大屏幕

主席臺背景墻上嵌入了兩塊大屏幕,播放總理答問的特寫鏡頭。(中國經濟網記者 李焱 攝)

總理記者會,是全國兩會報道的“壓軸大戲”,每每吸引大量記者到場。而真正能正對主席臺的,也就是最中間十余列坐席上的記者,很多記者所處的位置都相當偏、相當遠。今年,現場又增加了200個座位,使得記者席進一步向會場兩側延伸。為此,大會新聞中心專門在主席臺背景墻上嵌入了兩塊大屏幕,正對著記者席的南區和北區,以便座位較偏較遠的記者也能清晰地看到總理答問時的特寫鏡頭。

記者會現場WIFI更加給力

總理記者會開始後,現場WIFI足以支持網絡視頻播放。(中國經濟網記者 李焱 攝)

2014年,總理記者會現場開始提供免費WIFI,記者們的工作更加便捷。然而由於現場同時上網的人員太多,這兩年很多記者都抱怨網速不給力,一旦掉線就很難再連接上。今年會前,新聞中心會同工信部、中國聯通等單位,對金色大廳的無線網絡進行了擴容,使得WIFI速度大幅提升,單個終端帶寬達到2M以上。據中國經濟網記者觀察,在記者會開始後,現場WIFI速度仍比較理想,用手機或平板電腦觀看網絡視頻非常流暢。(記者李焱、李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