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網友盛讚李克強總理記者會:展中國智慧 漲人民信心

2016-03-17 08:07 來源: 中國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中外記者,圖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國網記者 牛博 攝影

16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在2個小時的時間裏,李克強總理共回答了中外記者的17個問題,就中國的經濟發展、行政改革、社會民生和外交政策等進行了闡述。記者會受到了國內網民的強烈關注,不少網友紛紛為總理的發言點讚。

李克強在記者發佈會上表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確實在持續加大,但不可能完不成已經確定的主要經濟目標,對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李克強稱,中國經濟是困難和希望並存,但希望大於困難,只要堅持改革開放,就不會“硬著陸”,如果經濟滑出合理區間,也有創新宏觀調控的手段來穩定。

網友“等風來OLD”説:一個國家的強大,取決於經濟,總理關於經濟的回答讓我對我們的國家倍感自信。

網友“啤酒花880”説:培養新動能,改造傳統動能,把這兩者結合起來,中國經濟一定會邁向希望的高原!

網友“慶華-公社”説:經濟發展問題對普通人的影響是最大的,總理的話,讓咱老百姓看到了希望。

網友“老槑”説:世界經濟發展乏力,中國經濟發展成為了焦點。形勢很嚴峻,但希望在前頭。

在回答養老金髮放方面的問題時,李克強坦承,確實有個別地方出現養老金髮放困難,如果地方政府盡力了,但仍有困難,中央政府會給予補助。從全面長期來看,中國政府對中國公民保證養老金髮放是沒有問題的。

去産能方面,李克強表示,去産能的同時,要避免出現大規模下崗潮,中央已建立人民幣1000億元轉崗安置基金,若有需要還可增加。

網友“福字當頭hhh”評論:“老有所養”絕不會是一句空話!為總理這擲地有聲的承諾點讚!

網友“開普勒星際大人”表示:聽到總理説“社會保障基金是充裕的”我就放心了,五險一金真的是許多老百姓都關心的問題啊!

網友“ZAKARR”説:面對略顯沉重的下崗問題,總理的態度也能如此堅定,讓人心安!

談及中國的外交政策,李克強表示,中國正在推進現代化建設,發展是第一要務。我們需要一個穩定的周邊環境和和平的國際環境,中國發展強大起來,是維護世界和平的有力力量,也有利於周邊。 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也毫不含糊,這兩者之間並不矛盾。

對此,網友“藥不能停”説:中國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總理的話展現了我們中國的對外態度!

網友“清潔Monday1”説:“中美的共同利益大於分歧”,總理的表態有大國風範。

網友“小熊小兔我們回家”認為:總理與外國記者“過招”很猛啊,記者有魄力,總理有智慧!讚!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稱讚李克強總理的發言風趣幽默,親切自然,面對外國記者或溫和或尖銳的問題,都能機智應對,揮灑自如。網友“喂叫你了同學”還説:總理話語間不斷用“雲計算”、“二維碼”等網絡詞語,感覺總理很接地氣很親民。(董湘、孫曉彤對此文亦有貢獻)(記者 戚易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