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媒體高度關注兩會順利閉幕

2016-03-17 1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 鄭漢根  涂一帆)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海外媒體高度關注“十三五”規劃獲得通過以及李克強總理在記者會上對中國經濟前景展現的信心。

德新社報道説,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16日在通過了政府設定的經濟發展目標以及“十三五”規劃後閉幕。根據“十三五”規劃,未來5年中國將實現城鎮新增就業5000萬人以上,改善高速公路和高速鐵路,將使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到60%。

報道還説,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兩會期間發出的關於中國未來發展的信號,引起全球市場“密切關注”。

法新社報道説,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當天通過了“十三五”規劃以及慈善法。報道特別提到,根據“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將從2015年的67.7萬億元人民幣提升到92.7萬億元人民幣。

在16日的記者會上,李克強總理指出,我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這種信心並不是憑空的。我們堅信只要堅持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就不會“硬著陸”。

美國CNBC電視臺網站報道説,中國政府將今年經濟增長率設定在6.5%到7%之間。儘管外界對中國設定的經濟發展目標有懷疑,但是李克強總理説,中國經濟“不可能”完不成已經確定的主要經濟目標。

美聯社報道説,中國領導人近期多次強調經濟穩定的重要性。報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話説,中國政府不斷釋放的信號已經開始恢復市場的信心。

除了經濟問題外,李克強在記者會上還回答了不少有關中國外交的問題。在回答有關中國周邊環境問題時,李克強表示,中國始終主張要有一個穩定的周邊環境,友好的睦鄰關係。維護地區的穩定,實現睦鄰友好,關鍵還是要靠地區國家共同努力。

CNBC電視臺網站引用李克強的話報道説,只要以誠相待,堅持用外交、和平手段來解決,我們完全可以維護地區的穩定。

關於中美關係,路透社的報道援引李克強的話説,不管美國未來誰當總統,相信中美關係向前發展的大勢不會改變。中美建交幾十年了,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但是中美關係向前發展是大趨勢。

報道説,中美兩國在人權和貨幣政策等方面常常有分歧,但是兩國經貿關係密切,並正在進行雙邊投資協定談判。李克強表示,希望美方在和中國進行中美投資協定談判過程中,能夠本著平等共贏的原則來推進。

也有不少外媒關注中國首部慈善法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獲得通過,並稱該法律的實施著眼于釋放中國社會更多的慈善力量。

《印度展望》網刊報道説,當天全國人大會議通過的慈善法將於今年9月生效,該法律將放鬆對募捐以及慈善組織開展活動的限制,對慈善活動給予稅收優惠,同時加強對慈善組織內部管理的審查。

路透社報道説,慈善法的實施將有助於慈善機構重新贏得民眾信任。為此,慈善法將以更嚴厲的標準對慈善機構運作進行約束,保障其公開透明。

法新社報道説,未來5年中國將大幅降低貧困人口。政府官員們認為,慈善組織對達成這一目標十分關鍵,希望慈善法的通過激發中國社會更多參與慈善活動的熱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