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信心”成李克強記者會關鍵詞

2016-03-17 14:4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核心提示:李克強在本屆全國人大閉幕後的記者會上説,“我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外媒稱其對實現穩定增長展示了信心。

3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

外媒稱,中國全國人大會議16日通過“十三五”規劃綱要等文件後正式閉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議閉幕後舉行記者招待會。針對持續減速的中國經濟,他表示將通過簡政、減稅等釋放市場活力,拉動經濟增長。他強調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對實現穩定增長展示了信心。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3月16日報道,李克強承認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增大,但強調“我們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對“十三五”規劃中提出的年均6.5%以上的增長目標表現出自信。

報道稱,他表示,“像我們正在推進的簡政、減稅,這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都會釋放市場的活力。我們有政策儲備”,表達了即使不通過強刺激也可以穩定經濟的認識。

關於最近金融市場的混亂以及金融機構不良債權增加的問題,他強調,“我們有抵禦風險的能力。不管市場發生怎樣的波動,我們還是要堅定不移地發展多層次的資本市場”。對於深圳和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深港通”,李克強表示“力爭今年開通深港通”。

路透社3月16日報道稱,中國總理李克強16日為該國的經濟政策進行辯護。他重申了過去用過很多次的一種説法,即機遇多於風險。他還發誓説,如果政府推進改革,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就不會發生硬著陸。

報道稱,李克強在本屆全國人大閉幕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説,中國將為企業減少審批事項,努力降低企業稅負,加強金融監管。

他表示,政府確實管了一些不該管的、束縛生産力發展的事情,政府還需創造更加公平的競爭環境並加強監管。

李克強説,中國的供給側改革將釋放新的經濟增長驅動力。

另據埃菲社3月16日報道,中國總理李克強16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中國市場還有很大的潛力,人民群眾有無窮的創造力。通過推進改革,就可以激發市場更大的活力、人民群眾更大的創造力,頂住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

報道稱,李克強説,中國新的動能正在生成,而且超出預期。這幾年中國經濟增速是在放緩,但仍實現了比較充分的就業,去年新增城鎮就業1300多萬人。

他表示,把培育新動能和改造提升傳統動能結合起來,形成中國經濟的“雙引擎”,就會闖過困難的關口,躍上希望的高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