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孟建柱:把人民群眾對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作為今後努力方向

2016-03-17 2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17日在京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第二十三次全體會議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人民群眾對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作為今後努力方向,忠實履行職責使命,更好地把政法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為“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孟建柱要求,要把防控風險、服務發展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紮實做好反對暴力恐怖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金融安全、網絡安全、公共安全工作,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依法履行職責,發揮職能作用,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要把工作著力點放在解難題、補短板、抓落實上,加強調查研究,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把政策措施變為具體操作行動,推動工作落實和問題解決,不斷提高工作水平。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與業務培訓、健全制度、強化監督、信息化管理結合起來,打造過硬政法隊伍。

孟建柱強調,司法體制改革要著力在深化上下功夫,加強實踐探索,加強分類指導,確保改革任務全面落實。要把是否有利於維護社會秩序、激發社會活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提高司法公信力,作為衡量改革成敗的標準,密切關注改革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研究採取措施加以解決,推動改革向縱深發展。

郭聲琨、周強、曹建明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