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明確底線 釋放善意——台灣輿論關注李克強總理記者會涉臺表述

2016-03-18 0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台北3月17日電(記者 王昀加 何自力)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日前舉行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邀回答提問。台灣媒體對此高度關注並進行報道,認為記者會上對涉臺問題的回答既表明了堅持“九二共識”的堅定立場,也對台灣民眾釋出善意。

台灣《聯合報》17日的報道説,習近平總書記5日在上海團發表涉臺講話,為大陸對臺政策“定調”,李克強總理在記者會上再度表明了大陸的堅定立場,即堅持“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

同時,《聯合報》的報道還注意到,李克強總理在記者會上表示“五險一金”有適當調整的空間。報道認為,這是在釋放“利多”,降低“五險一金”將大幅降低大陸臺商的經營成本。

台灣《中國時報》援引在大陸投資多家工廠的臺商王屏生的話説,階段性地、適當地下調“五險一金”的繳存比例,對企業經營來説是重大“利多”。

台灣《旺報》當天刊登多篇“大陸兩會特別報道”。一篇評論文章認為,李克強總理回答兩岸關係前景時,提及去年與臺商的互動經驗,強調兩岸經貿發展可造福兩岸民眾、改善民生。

《旺報》的報道還引用全國臺企聯會長郭山輝的話説,“十三五”規劃綱要中的“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等戰略,對台資企業的轉型升級將起到重要促進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