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記者會總理動表情,你收藏了嗎?

2016-03-19 15: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李克強總理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會見中外記者,在與17位記者問與答的交流中,總理不僅留下許多“精彩妙語”,更留下豐富的“總理表情”。

送上一組“動表情”,一起感受總理在記者會上的“強”回答。


總理談金融監管

當前各有關部門和地方還是要按照已定的職能履行職責,守土有責,絕不能有任何的鬆懈。


總理談中國經濟

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充滿信心,這種信心並不憑空,因為只要堅持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就不會“硬著陸”。不過你讓我同意説中國經濟完不成已經確定的主要經濟目標?


總理談中美關係

中美的共同利益是在不斷擴大,而且遠遠大於分歧。

總理談養老金

這裡我想做個安民告示,我們去年養老保險收支結余3400多億元,累計結余34000多億元,我們還有全國的社會保障基金儲備16000億元沒有動,同時還能夠劃撥國有資産來充實養老基金。老有所養不會,也絕不能是一句空話。


總理談“去産能”

産能要去,但大量職工的飯碗不能丟,而且爭取讓他們拿上新飯碗。中央已經建立了1000億元主要用於轉崗安置的專項資金。


總理談簡政放權

簡政放權必須一以貫之,哪遇到問題、碰到阻力就要設法去解決。


總理談周邊關係

只要以誠相待,堅持用外交、和平手段來解決,我們完全可以維護地區的穩定。


總理談文物保護

我們保護文物是在推動文化事業的發展,來滋潤道德的力量,傳承我們的傳統優秀文化,來推動經濟和社會協調發展。


總理談香港發展

只要是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增進香港民眾福祉,特區政府提出來的事,中央政府都會全力支持。


總理談“新經濟”

把億萬群眾的創造力、積極性調動起來,可以形成投鞭斷流的氣勢,再加上背水一戰的意志,就可以頂住經濟下行的壓力,而且促進經濟的轉型。


總理談中俄關係

我們不僅是政治關係好,在經濟方面也是有升溫趨勢的,中俄關係不會因為國際形勢的變化受到影響,不受第三方的壓力。我們還會繼續推進中俄關係向前發展。


總理談醫保聯網

政府下決心要推進全國醫保聯網。要在今年基本解決省內就醫異地直接結算的基礎上,爭取用兩年時間,使老年人跨省異地住院費用能夠直接結算。


總理談兩岸關係

只要遵循“九二共識”,大家都認同屬於一個中國,什麼問題都好談。我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前景是樂觀的,我們之間的血脈是分不開的。


總理談政務公開

該公開的應該全部公開。公開是慣例,不公開是例外。讓群眾像掃二維碼一樣清清楚楚、一覽無余。今年兩會前,我就要求國務院的部長們要主動發聲,回答記者的提問。


總理談中日韓關係

中日韓三國或者説我們中日之間,應該有智慧來推動智慧製造、發展科技合作,創造人們需要的高質量産品。


總理談五險一金

在國家統一規定的框架下,可以給地方更多的自主權,讓他們根據當地實際情況,階段性地、適當地下調“五險一金”的繳存比例,這件事是可以做的。


總理談農業問題

國家對農業的扶持力度不會減,對農民支持的力度也不會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