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嚴厲整治網絡直播平臺涉“黃”問題

2016-03-20 16: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史競男)記者20日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針對近期網絡直播類平臺出現的涉“黃”涉“低俗”情況,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組織相關部門深入查處,嚴厲打擊頂風製作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網絡直播平臺,進一步清朗網上空間。

據介紹,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已協調部署有關部門,嚴肅處理了鬥魚“直播造人”等涉嫌傳播淫穢視頻事件中的責任人和責任單位,對各大直播平臺加大監測力度,督促各地嚴肅處理違規直播平臺,追究相關人員和單位的法律責任,對情節嚴重的直播平臺,協調有關部門予以停業整頓直至關閉。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強調,在“凈網2016”行動中,將開展對網絡直播平臺的專項整治工作。對通過網絡直播平臺上傳有害信息者,堅決落地查人;對允許或者放任他人在自己所有或管理的平臺上制“黃”傳“黃”的互聯網信息服務企業,堅決依法打擊。通過對違法主體的責任追究,特別是刑事責任的追究,督促網絡直播平臺全面落實安全管理主體責任,有力震懾網上涉“黃”涉“非”違法犯罪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