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防科工局發佈計劃推進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

2016-03-22 08:0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防科工局近日發佈了《2016年國防科工局軍民融合專項行動計劃》,這是2015年以來國防科工局制定的第二個軍民融合專項行動計劃,旨在加快推進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在更好支撐國防和軍隊建設、保障武器裝備科研生産的同時,發揮軍工優勢推動國家科技進步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計劃將進一步優化體制機制和政策制度環境,主要包括:出臺頂層規劃和系列政策措施,建立組織實施體系;進一步健全軍民科技協同創新機制;擴大軍工開放,進一步深化技術、産品和資本的“民參軍”;推動資源共享,初步實現軍工科技資源向社會開放以及與民口科技資源的互通;落地一批軍轉民項目,推動軍工服務國民經濟發展。

專項行動計劃包含32項具體措施、4大類,包括強化規劃引領,推進政策落實;優化軍工結構,深化“民參軍”;推動協同創新,加強資源統籌;發展融合産業,服務穩增長調結構。(記者 佘惠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