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中國經濟增長質量改善 能耗強度持續下降

2016-03-24 20:42 來源: 中國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4日出席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李克強表示,消費和服務業已經成為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力量。同時,能耗強度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續下降,這標誌著經濟增長的質量在改善。

據統計,去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300多萬人,而且居民收入增長超過了GDP的增長,今年1—2月就業形勢依然穩定,31個大城市調查失業率保持在 5.1%左右,和去年基本持平。李克強指出,在這個過程當中,産業升級步伐加快,服務業、高技術産業和裝備製造業保持較快增長。內需持續擴大,消費仍然是兩位數增長。消費和服務業已經成為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力量。同時,能耗強度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續下降,這標誌著經濟增長的質量在改善。

李克強強調,中國雖然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是人均收入仍然在世界的中後位,它本身是差距也是潛力,尤其在中國的中西部還有巨大的迴旋空間和餘地。中國總體上仍處在工業化和城鎮化推進過程中,內需有空間,發展有韌性,創新有手段。所以説,中國經濟長期看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