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老撾槍擊事件3名中國傷員回國接受治療

2016-03-27 2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萬象3月27日電(記者 榮忠霞 李莎)在23日晚老撾槍擊過往車輛事件中受傷的3名中國公民27日下午乘坐中國東方航空公司航班回國接受治療。

據記者了解,由於當地醫療條件有限,當天乘機回國的3名傷員中有一人尚有一枚子彈殘留體內,回國後將在國內醫院接受手術取出子彈。其他兩名同機回國的傷員在槍擊事件中腿部受傷,他們將在國內醫院接受康復治療。

另據了解,24日被轉至泰國烏隆接受救治的傷員尚未脫離生命危險。25日被轉運回國的傷員已在中國雲南昆明得到妥善救治,脫離了生命危險。另有一名輕傷員已出院。

遇襲車輛屬於雲南交通運輸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總經理熊傳輝告訴新華社記者,在中國駐老撾大使館和東方航空公司的全力支持以及在老撾中國同胞的大力幫助下,傷員轉運工作已順利完成。公司將不計代價讓傷員得到更好治療。目前昆明開往萬象的國際班車仍在正常運營,但在老撾境內夜間不再行車。

當地時間23日21時許,一輛從中國雲南昆明開往老撾首都萬象的國際班車,在行駛至老撾北部瑯勃拉邦與萬象省交界處的卡西縣境內時,遭不明身份人員槍擊,車上6名中國公民受傷,其中2人傷勢較重。一輛跟在班車後行駛的當地皮卡車的老撾司機不幸中彈身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説,事件發生後,中方即向老方提出交涉,要求老方派軍警救援,全力救治傷員,妥善安置其餘乘客,抓緊調查清楚有關事件,嚴懲兇手,並採取切實、有針對性的措施加強保護當地中國公民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