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下調部分社保費率 困難企業可緩繳社保費

2016-03-28 14: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3月28日電(記者 侯文坤)記者28日從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人社部門將繼續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執行社會保險費緩繳和補貼,實施援企穩崗補貼等政策,降低企業用工成本。

自去年3月開始,雲南省失業保險繳費費率就統一從3%下調為2%,其中用人單位繳費費率從2%下調為1.4%,個人繳費費率從1%下調為了0.6%。

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邢渭東介紹,此次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包括生育和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基金累計結余超過9個月的統籌區,生育保險費率降低至0.5%以下。省本級生育保險費率下調至0.2%,從2016年1月1日起,執行至2016年12月31日。全省工傷保險行業類別從原來的三類劃分為八類,平均費率從0.93%降為0.75%,並完善工傷保險省級調劑金制度。

據介紹,由於今年1月-3月的生育保險費已經徵繳,省社保局將於4月份進行補退。而在工傷保險平均費率降低後,每年可減輕單位繳費負擔2.56億元。

除下調部分社保費率,邢渭東表示,符合條件的企業還可享受社會保險費緩繳和補貼政策。其中,符合産業導向,在生産經營中暫時遇到困難的企業可申請緩繳應由企業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緩繳期限不超過6個月,執行期為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有吸納城鎮就業困難群體人員,與之簽訂勞動合同並按標準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企業,按規定給予3年的社會保險補貼。小微企業吸納高校、技工院校畢業生,與之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也會給予1年的社會保險補貼。

據介紹,雲南還繼續實施援企穩崗補貼政策。自去年以來,至今年2月底,雲南省共有4316戶參保繳費企業享受穩崗補貼,發放補貼資金5.44億元,涉及企業職工88.36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