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臺辦:“十三五”規劃蘊藏台灣方面可利用的
歷史性機遇

2016-03-30 14: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 齊湘輝 查文曄)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30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十三五”規劃蘊藏著台灣方面可以利用的歷史性機遇,兩岸應創新合作理念和方式,以互利共贏的方式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

在回答有關如何讓台資企業更好地參與“十三五”規劃建設、讓兩岸共享“十三五”發展機遇的問題時,安峰山作了上述表示。

他説,“十三五”規劃綱要明確了“十三五”時期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主要目標、發展理念和重大舉措。未來五年,大陸會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發展為第一要務,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加快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

安峰山還應詢介紹,丙申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將於4月4日清明節在陜西省黃陵縣黃帝陵隆重舉辦。本次祭陵活動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慎終追遠、傳承文明”為主旨,以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及系列交流活動為載體,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激發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感,增強民族凝聚力。中國國民黨原副主席詹春柏、新黨主席鬱慕明等台灣知名人士,以及台中、新北、南投等縣市基層民眾200多人將共同出席公祭典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