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改委安排1億元專項資金支持西部大開發重點項目前期工作

2016-03-30 19: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國家發展改革委30日稱,已于近日下達《2016年西部大開發重點項目前期工作專項補助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安排1億元專項補助資金支持西部12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開展西部大開發重點項目前期工作。

為有效解決西部大開發重大項目儲備不足問題,自2012年起,國家發改委每年在中央預算內投資中安排1億元,作為西部大開發重點項目前期工作專項補助資金,支持西部地區謀劃關係西部大開發全局、對西部地區人民生産生活條件有重要影響的重大基礎設施、生態環境和民生工程建設項目,儲備了中巴鐵路、包頭-西安-海口西部高鐵通道、川渝環盆地城際鐵路、平陸運河、川渝跨流域調水等一批有影響、能接續的重點項目,為推動西部地區重點項目投資建設、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